混邪杂食,慎关。

【K/刀乱】当明石国行穿越到K的世界!(上)

前面那一篇可以当做是这篇连载的序。

-虽然说答应了开成连载吧……但是我的脑洞确实没有达到可以支撑我完成一个中篇或者长篇的程度,所以决定连载一个中短篇好了。同时开放授权,有脑洞的姑娘也可以写一写。

-说一句题外话。萤总裁你什么时候来我的本丸呀QAQ

  

  明石国行做了一个梦。

  梦里是满园的山樱,粉色的花瓣半开半合的悬吊在枝头。鹅黄色的花蕊从花瓣间微微探出头来,显得俏皮又可爱。萤丸就坐在山樱树下,靠着粗壮的树干沉沉的睡着,连花瓣被风吹落在脸上都不知道。紫色头发的太刀就站在山樱树的不远处,眯起眼睛来看着那振大太刀。

  有萤火虫飞过来,白天并没有发光的时候看上去就像是普普通通的小虫子。有一只落在萤丸短短的头发上,惹得发丝上下轻微地颤动着。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站在这里,但是他想走过去,走到萤丸身边去。可是抬起腿的时候才发现根本就没有办法走得离萤丸再近一些了。

  然而他也不恼。既然没办法走过去那就远远的看着吧。看着那个少年恬静的睡颜,恍惚间就想起来在他们都还生活在来派的锻造者身边的那段日子来了。那时明石还会穿着镰仓时代的和服和羽织,因为不愿打理而留着长长的头发;那时萤丸还是高高的,如同其他太刀一般的正常体型,两人站在一起的时候明石往往需要仰视着他的头。

  有风吹过来了。山樱树上的花瓣被并不温柔的风吹落,纷纷扬扬的像是明石藩充满肃杀意味的雪。风越来越大,花瓣渐渐被撕扯下枝头,随着旋转的狂风飞舞,打在脸上火辣辣的疼。明石有些担心的抬起头,想要看看树下的萤丸,却被花雨迷蒙了视线,再也找不到那个灰色头发的少年了。

  不见了……?

  是消失了吗?被谁吞噬掉了?是不是像两百年前的太平洋战争一样,再也找不回他了?

  下一刻,梦境的世界泛起巨大的波澜整个庭院,包含山樱在内,全都消失不见了。

  ——

  “明石先生?”女孩子轻柔的声音传进明石国行的耳朵,紫色头发的太刀付丧神猛然睁开了眼睛。意识到那只不过是一场梦之后,才慢慢眨了眨因为刚刚睡醒有些发酸的双眼,从沙发深处翻了出来。

  “早上好呀,安娜酱。”柔软的语调是栉名安娜听习惯了的关西腔,上翘的尾音有些甜腻腻的,却不会让人感觉到半分轻浮。明石用力闭了闭眼,将眼底深处泛上的红压了压,习惯性的将眼眸睁开一半,整个人显得相当慵懒。

  “明石先生,刚刚,做了噩梦。”是相当确认的语调,这个女孩子睁着一双火红如同烈焰般的双眼,很认真的盯着面前的美丽男人说道,“是什么不好的事吗?”

  窗外是湛蓝的天,厚实的云层中飞机的航迹线清晰而醒目。

  “啊,是呢。”

  多少年前就已经确认了的事,那振灰色头发的大太刀早已经沉入太平洋冰冷的海水中,无论怎么呼唤他的名字都不会给予任何的回应。直到在时之政府管辖下的时空缝隙中醒来,入眼就是早已失去高大身躯的小小的付丧神。依旧是和千年前相似的容颜和声音,明石那时觉得,为了这个,他已经等得太久太久了。

  已经失去过,就再也不想再失去了。

  “是梦见了非常伤心的事情哦。”他看着几步走过来坐到自己身边的可爱女孩,露出一个温柔的微笑。“梦见重要的人离我而去了。”

  一天的清晨,位于镇目町的酒吧还没有开业。东京这座繁忙的城市也还没有显露出他快节奏的一面。然而事实上这样的生活已经让习惯了慢悠悠的明石感到相当的不适应。他揉了揉仍旧有些刺痛的眼睛,透过酒吧的窗子去看外面的虚拟屏幕。美丽精致的机械人偶已经开始了一天的工作,为生活在这座城市里的人们带去最新的消息。

  真是繁华呀。明石心想。

  千年前这里并没有如此盛景,甚至它还不是日本的首都。而现在却已经变成聚集了大部分人民的都市了。

  明石回过头的时候就注意到了身边女孩的沉默。他定睛看去,发现女孩子的脸上露出了寂寞又哀伤的表情。“安娜也曾失去过重要的人吗?”

  “嗯。”女孩子将头靠在腿上,伸出双手环住。不久之前的那个雪天,赤红色的巨剑从学院岛的天空坠落,化成火红色的光点伴着飘落的雪花飞散至天际。从此以后她再也无法见到那么耀眼的红色。“但是,会一直……”一直等待下去的。

  无论是尊还是多多良,都没有后悔过。安娜是明白这一点的。甚至吠舞罗的大家也是没有后悔过的。

  “尊的离开不是让人痛苦的事。”她说。“因为我们都会等待的。”女孩子睁着琉璃一般澄澈的眼睛,而后跳下了沙发跑进吧台里,把涂满了番茄酱的早餐端了出来。“出云做的。”她知道付丧神也是需要补充能量的。

  明石愣了一下,便笑眯眯的接过了女孩子的心意,和对方一起吃了起来。

  都会等待吗?可是等待难道不会很痛苦吗?

  ‘等待与被等待,究竟哪个更痛苦呢。’紫色头发的太刀恍惚间想起了来到审神者所在的本丸不久后,粟田口派的那位太刀殿下所说的话。或许对于安娜和这个酒吧里的其他人来说,无论是等待还是被等待,都是一件让人幸福的事情吧。

  还能等待,就证明还有希望吧?

  “啊。”吃着吃着,女孩子突然惊呼起来,把勺子一扔,就过来扯住了明石的袖口。

  “?”

  “一会儿,别说奇怪的话。”女孩子面色严肃地对他说。正当明石一脸迷茫的想要问女孩为什么这样说的时候,酒吧的门突然被推开,金色头发带着墨镜的酒吧老板草薙出云捧着一个纸箱子推门走了进来。身后还跟着几个同样捧着箱子的少年。

  “话说草薙哥我们为什么要准备这么多东西啊,今年需要准备活动的节日不是都还没到吗……”没有看见人的时候明石就听见了声音,元气满满带着年轻人特有的朝气。让他想起了土方岁三的名刀和泉守兼定。对方也经常是一副有活力的样子,无论是出阵还是内番都做得非常好,所以常常被萤丸拿来当做讽刺他的对象……

  “啊!”门口的声音突然变得尖锐,打断了明石的思绪。他偏过头去,看到一个戴着帽子的红头发男孩“碰——”地一声将手里的箱子砸到地上,伸出手指着他,一脸的不可置信。“臭猴子!你过来干什么!”

  明石国行:懵逼.jpg

  ——

  与此同时,位于某个时空夹缝中的本丸,此刻正迎来一场可怕的寒流。

  小个子的大太刀就坐在审神者的书房门口,手里拿着一块用来保养刀剑的油布擦拭自己的本体。长长的大太刀被擦拭得异常明亮,仿佛能当成镜子照出人影来。审神者战战兢兢的缩在自己的房间里,看着萤丸一遍又一遍擦拭本体的举动欲哭无泪。

  又不是我把明石弄丢的,守在我门口有什么用啊!

  每次想要出去迎面而来的都是萤丸的刀锋,被迫只能待在房间里的审神者超级想要抓着大太刀的衣服领子这么喊。然而这也只能是想想罢了。

  “那啥……萤丸啊……”错过了早餐和午餐,现在饿得不行的审神者已经快要挠墙。“你不要坐在我门口了啊……我知道你因为明石不见了的事不开心,但是你主人我是个正常人不是付丧神,是需要吃饭来补充能量的……别拔刀啊啊啊我会努力把明石找回来还不行吗!!”

  眼看着那振砍杀敌人如同砍瓜切菜的锋利大太刀已经映出了审神者自己的面容,只能惊恐的许下帮忙寻找失踪的明石国行的诺言。得到了审神者的肯定回答的灰发付丧神迅速收刀入鞘,站起身来深深地鞠了一躬,口中说着“万分感谢”,然后背着自己的本体施施然离开,徒留下宽面条泪的审神者靠着门框对着天空中并不存在的月亮伤怀。

  “呜……我这个审神者的地位也太低下了吧……”捂住不知道该做出什么表情的脸,审神者低低的呢喃着。“话说到底该怎么找啊,连本丸的定位系统都找不到明石那家伙的位置……”

  审神者大人,今天也很心累呢。

——TBC——

评论 ( 12 )
热度 ( 9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七盏星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