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邪杂食,慎关。

【K/刀乱】当明石国行穿越到K的世界!(下)

……大约结尾总是结不好已经成了我的特点了吧。

就这样草草的结束了,因为蠢作者已经没有脑洞了(ntm

再说一次好了,这篇文的设定和脑洞的授权公开,有喜欢的姑娘可以拿去写新的故事哟(^U^)ノ~

——

享受完让他吐槽不已的点心,明石国行打算向热情的政府工作人员(明石:穿着一样的衣服,维持治安,大约是警察吧?)辞行。

  “明石君要前往御柱塔吗?”离开Secpter 4 屯所的时候,宗像礼司带着他的副手和NO.3送他到了门口。

  “啊,是的。”付丧神挠了挠头。“我刚刚来到这里的时候是一家酒吧的主人帮助了我,是个非常热心的人呢。他说现世唯一能帮助我找到我本来所在的本丸——啊就是个时空缝隙——的东西,大概只有那里存放着的石板。……虽然我也不知道石板是什么啦。”

  男人的表情带着一点羞赧和疑惑,然后微微地笑了。

  宗像:“既然如此,那么就请让我和你一起去吧。”

  淡岛:“室长?!”

  “说实话,我很好奇呢。”宗像礼司推了推眼镜,右眼的镜片反射太阳的光芒,看起来一阵诡异。“虽说物理学界有关于平行空间和时间流的概念阐述,但是这样的事情说到底距离我们这种普通民众还是太过遥远。阁下的来源让我好奇不已。更何况身为石板所赋予力量的王,我却对于石板本身并不算了解,跟随明石君前去的话,或许能得知一些不为人知的秘辛呢。”

  “啧。”说的冠冕堂皇的。身后的伏见猿比古这样想着。

  “伏见君有什么意见么?”

  “……不,没有。”

  ——

  Secpter 4作为让人恨得牙痒痒的公务员,福利待遇不是一般的好。所以前往御柱塔的这段路他们是坐着S4的公务车过去的。跪坐在公务车的榻榻米上,伏见猿比古觉得他快要抑制不住自己吐槽的欲望了。先不说公务车上为什么会有榻榻米这件事,就说这个说自己是一把刀的家伙,难道室长就没有觉得哪里不对劲吗?!

  “哦呀伏见君,你好像有什么话想说的样子?”宗像左手捧着茶碗,右手探过去在盒子里摸拼图,然后一个一个放在他们应该在的位置上。明石觉得好玩,歪在车壁上看得津津有味。被宗像一句话打断思绪的伏见忍不住咂舌,望向男人的表情都有些不太好。然而看着男人有些别扭地拿拼图的姿势,还是伸出手把装拼图的盒子往男人的方向推了推。

  “啊呀,真是谢谢伏见君了呢。”宗像礼司笑得开心,“伏见君这是想要一起玩吗?”

  “不了谢谢。”谁想玩这个啊!

  面前是一副虽只有一角的拼图,但也能看出其原本的面貌究竟有多么巨大。这是一个相当有野心的人吧。明石想。作为一把刀剑,他的存在其实是不合格的。如同很多在历史上留下辉煌功绩的刀剑那般在战场上拼杀出赫赫凶名才应该是他们的本职,然而他本身却是一个不怎么喜欢沙发征战的……刀。

  不是像那些供奉在佛堂里的刀剑那样心有慈悲,而是……一种说不出来的怠惰。或许是在锻造者身边流连了太久自身也侵染了佛意吧。

  从锻造出来开始也经历了千年,辗转多位主人,明石自认不是那等心性豁达通透的刀,却也不曾否认过自己对于世事的明晰。那位在他记忆中留下大部分印记的明石藩藩主松本先生也并不是嗜杀之人,手中刀剑的作用不像是为了杀戮,而更像是守护。而面前这个男人,宗像礼司,他带给明石的感觉就像是那位松本藩主一样。

  手中有刀剑,而挥刀的目的是守护。

  刚想捧起面前茶水的明石猛然间嗅到一丝奇怪的气息,动作顿了一下。却没想到这一丝一毫的不对劲都被蓝头发的男人捕捉到了。

  “怎么了吗?明石君?”男人问。

  “嗯……好像感觉到了有不好的气息……”明石歪了歪头,“可能是我判断错了?这里是现世的话,按理来说不应该出现时间溯行军的气息的……”明石话音刚落,天空就迅速的灰了下来,像是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风雨出现的前兆。

  风霎时凛冽起来,吹过车窗车门能听见“呜呜”的响声,明石把目光投向窗外的天空,湛蓝的天空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布满云层,且颜色还在渐渐加深。车子没有停下,高高的御柱塔近在眼前,车内的几个人都没有了刚刚轻松的心情,天象不同寻常的变化太过于迅速,明眼人都知道这代表的不是一件好事。

  “啊呀呀这可真是……”

  到达御柱塔之下时,天空中已经出现了巨大的泛着光边的漩涡。漩涡越来越亮,最后一道闪电劈了下来,正中御柱塔楼顶。

  明石国行:……

  “哦呀,这回可是不上去不行了呢。”宗像礼司看着闪电过后渐渐恢复的天空,对着明石眨眨眼,说道。

  御柱塔作为这个国家的实际掌权人——黄金之王的领地,守卫力度森严。明石看着宗像站在高塔的大门口与守在那里的戴着兔子面具和尾巴的奇怪家伙交流,而后大门打开,露出里面长长的通道。

  ——

  萤丸从飞散的樱花中睁开眼睛时,面前是一片宽阔的大厅。灯光昏暗泛着奇异的颜色,映照得整个房间都变得孤寂起来。小小的大太刀环视四周,周围是一群手执武器的,穿着兔子装扮的家伙,像是去年烟花祭奠上看到的表演舞台剧的演员。兔子们的身后还有一个拄着拐杖面容严肃的老头。审神者趴在自己脚边哼哼着,估计是传送过来的时候摔了一跤。

  ……没有明石。

  没有明石。

  “呐主人,这里怎么没有明石呐?”萤丸低下头看着坐在地上揉脑袋的审神者,对方听见他的话后明显僵了一下。

  “没有……?不会啊,我定位的特别准啊,明石这家伙应该就在附近才对呀?”审神者挣扎着站了起来,一边站一边碎碎念着,“这次落地姿势有没有掌握好下一次再换个姿势?不对不对我又不需要跟着他们去出阵纠结什么落地姿势……”

  围成一圈的兔子你看我我看你,都对目前的状况有点懵。

  审神者看着周围的人,挠了挠头说:“那啥,我们就是过来找个人……”

  就在这个时候,房间的推拉门被打开,在地上拖拽而过发出“哗啦”一声。审神者控制不住地往过看去,没有光的通道里渐渐出现几个人影。房间里一下子静得出奇,只有鞋跟踩在瓷砖地上发出一声又一声轻响,听得人莫名紧张起来。

  目光所及之处逐渐出现一个鞋尖,而后慢慢向上变成一双靴子。

  灰色头发的大太刀在那双鞋出现在视线中时就紧紧盯着那里看,直到靴子出现后,才仿佛确认了什么一样向前走了几步,而后跑了起来。终于在那人完全走出黑暗的时候,像是一颗炮弹一样撞进了那人的怀里。“国行……!”萤丸终于忍不住喊了出来。

  “啊呀,这是怎么了?”明石哭笑不得地抱着怀里的少年,带着他往审神者的方向走去。

  “混蛋国行!”萤丸骂了一句后突然跳下来,抽出刀鞘照着明石的后背就砸了下去。

  “唔……萤!”被萤丸的突然袭击砸中的明石踉跄了一下,皱着眉转头去看那振不按套路出牌的大太刀。却没想到对方嘴一撇收了刀,鼓着脸仿佛受了天大的委屈。

  “你这家伙到底是怎么跑到这里来的啊!知不知道我要担心死了……远征集合的时候就不在,没办法我们只能去找你,为此错过了回本丸的时间,结果让主人强制召回了……可是哪怕强制召回了你也不在……”说到后面,萤丸的声音都哽咽了,“你不见了……我好害怕,哪怕被沉入太平洋都没有这么害怕过……混蛋国行……”

  明石柔软了眉眼。“抱歉呐。”自己的突然消失,恐怕是吓到了这个少年心性的大太刀了。

  借助石板的功用,就不用审神者再定位一次自己本丸的位置了。临走的时候明石冲着Secpter 4 的几个人挥手,眉眼弯弯,眼眸清澈的像是一汪湖水。

  那个名为八田美咲的男孩子所等待的两个人和好的未来,终有一天会实现的吧?就像是无论时间多么漫长,距离多么遥远,他都一定能等到萤丸的出现一样。

  

评论 ( 4 )
热度 ( 99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七盏星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