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邪杂食,慎关。

【K/刀乱】当明石国行穿越到K的世界!(中)

-更新啦更新啦!

——

       “那啥……对不起啊……”搬着凳子坐在酒吧里的茶几旁,红头发的小个子八田美咲不知所措地搓着手指,讷讷地开口道歉。“你的发型真的和猴子……那啥,和我认识的一个人太像了,我一时没忍住就……”

  “呀……没关系的呀。”明石国行笑盈盈地说。

  那个年轻人走进来之后,就用一种相当震惊的眼神看着他。随后即使挥舞着拳头作势要打他,也被早有准备的明石轻松躲过。而后酒吧的老板草薙先生似乎是非常生气地制止了他的行为,男孩子也意识到自己好像打错了人,乖乖的道了歉。

  啊呀呀,这可真是突然的经历呢。

  从来没有被人当成讨厌的家伙仇视过的明石突然对八田美咲的事情起了相当大的兴趣,软软的关西腔听起来都充满了兴奋感。或许是每一振上了年纪的刀性格里都有那么一点恶趣味的成分,孤单太久的太刀先生人前的假面异常温柔,人后却忍不住想要欺负欺负谁。或许这就是这些老刀与鹤丸国永的关系都非常好的缘故吧?

  “但是,如果是认识的朋友的话,为什么要打架呢?”明石歪了歪头,问。

  “才不是朋友啊!”听见明石的问话之后,男生就像是猫咪被人踩到了尾巴一样,浑身的毛都炸开了。明石饶有兴趣地看着露出激动神态的八田,神情看起来就像是个充满探究欲望的医生。站在吧台里面擦拭着自己心爱的高脚杯的草薙出云余光瞥见明石国行的表情,浑身一抖差点把手里的玻璃杯摔出去,惹来安娜奇怪的一眼。

  草薙出云此时的心情简直可以说是一言难尽。这个表情……真是像极了要出坏主意时的十束啊。小八田,自求多福啊。

  “好吧……本来是朋友的。”激动完之后重又变得气馁了的男生垂下头,捧起了草薙出云为他准备的菠萝汁——因为还有好几个月才能成年所以至今没有被这位吠舞罗的大家长允许喝酒——狠狠灌了一大口,才接着说道,“本来说好了要一起创造一个新世界的……可那家伙居然背叛了我们跑到青服那边去……!”

  窗外天很蓝,蓝得像是明石刚刚到来那一天看到的橱窗里光洁耀眼的美丽宝石。

  面前的男生因为与朋友的分离而陷入憎恨和自我厌弃的死循环,然而每一天的太阳还在照常升起,吠舞罗还是要按照轨迹接着运行,即使失去了王也不能堕落为十年前的青之氏族那般丑恶。红头发的男孩子消沉了一会儿之后就被草薙叫去帮忙打理酒吧,活力满满的样子让人完全看不出刚刚的颓废模样。

  真好呢。

  如果真的是想要真心相待的友人的话,无论过去多么久的时间,终究都会解开误会,再次和好的吧?

  “对了,明石殿。”草薙出云自从知道了他的身份是一振刀的付丧神之后,对他的称呼就加上了敬称。“明石殿有没有想过怎么回到自己的世界?”

  “唔……想过的。但是我连这个世界都不熟悉,怎么回到本丸去呀?平时我们无论是出阵还是远征,甚至是去万屋采购都是通过本丸庭院里的时空定位装置或者准备室的传送仪过去的,刀剑付丧神本身并没有穿梭时间与空间的能力呀?”说起这个明石就无奈。他们虽然通过审神者的灵力被赋予了人形,但是本质上却还是一振刀剑,是器具,是武器。纵使体内有灵力,也不过是用来维持身体的日常消耗,根本无法像审神者那样随意调动。

  某种意义上,就好像是受伤失忆了的病人,大病初愈后听别人讲述自己的故事,却没有一点真实感的情况吧。

  又或者像是那些脑海里全是理论知识而没有半点实际操作经验的老学究。

  “那么,明石殿其实可以前往御柱塔。——那里是黄金之王的所在,放置着整个国家的核心,德累斯顿石板。”金色头发的男人小心翼翼地将手里的香槟杯放置在身后的柜子上,随即转过身向着完全不熟悉世界现状的付丧神科普。

  “那是个非常神奇的石板。虽然我不知道它的运作原理,但是正是这个东西赋予了人们力量。比如王,比如权外者。”

  “我想,如果这个世界有什么是能够帮助你回到你所在的‘时空夹缝’中的话,那应该就只有石板了。”

  紫色头发的太刀沉默了一会儿,笑了一下。“呀,那么我就去看看那个什么‘石板’好啦。”

  “需要我带路吗?”草薙出云问。

  “不了呀。虽然我的卖点是没干劲,梦想是只需要吃,但是这种时候……果然还是要认真起来的吧。有些事情还是得自己去做才有意义呀,不是吗?”明石国行睁开一双红绿相间的美丽眼眸,对着提供了信息的吠舞罗二当家表示谢意。

  付丧神不能长时间和人类待在一起,他是知道的呀。

  ——

  明石国行觉得自己的运气可能不是那么好。

  走在路上问了几个路人得知了御柱塔的方向,正打算往七釜户去,却在路上卷入了一场所谓权外者的异能力暴走,被坏掉的消防设施中突然冒出来的水淋了一身不说,还差点被危险的火焰击中……啊啊,现世真的是太危险了,太危险了,比面对时间溯行军还要危险呀。明石国行跪坐在Secpter 4 的室长办公室的榻榻米上时,忍不住这样想着。

  嗯?问为什么会来到Secpter 4?

  当然是打算用刀背解决掉发狂冲他袭击过来的人时被那些穿着奇怪制服的人们看见了。对方的领头人就是他面前同样跪坐着的这个梳着斜飞刘海的蓝头发戴眼镜的男人。

  “给。”对面的男人在他发呆的时候已经煮好了茶。独属于茶叶的馨香在滚烫的水流中被尽数释放出来,恬淡的气息漂浮在这件不算茶室的茶室中。明石托起盛装着茶水的杯,轻轻抿了一口后发出满足的喟叹。

  “啊……居然能在这里喝到不错的茶呢……”

  “感谢阁下的赞美。”青之王——宗像礼司推了推眼镜,笑眯眯地说。

  一旁站着的伏见猿比古表示自己有点胃疼。

  面前这个出现在案发现场的男人自称明石国行,是一把刀——当然了,作为权外者处理机构他们什么样的异能力者没有见过——所以伏见并没有对对方的身份表示任何的惊讶。只是在看到那个男人的脸的时候,忍不住露出一副活见鬼的表情。

  但是很快他就恢复了过来。因为这个男人的性格和他可以说是天差地别。或者说,是他最不擅长应付的性格。总是温柔的笑着,对于新鲜事物也能接受得很好。如果不是见识到了对方强悍的战斗力,或许他会把他归类为十束多多良一类的人也说不定。

  “扣扣。”就在这时,一阵敲门声响起,伏见下意识地往门口看去,就听见了门外熟悉的说话声音。“室长,我是淡岛。”

  “请进。”

  梳着利落的发型的金发女士端着一大盘甜点和一个颜色奇异的盒子走了进来。

  “因为听说室长在招待客人……所以特意送来了我刚刚做好的红豆泥。是最新鲜的部分,请不要大意的享用吧。”女人说着,将放有点心的盘子放到了跪坐着的两人面前。然后打开那个散发着不好气息的盒子,从中挖出了一大块红豆泥出来拎在了盘子里的点心上。

  点心都要哭了呢,副长。

  明石有些奇怪地看着因为这位女士的到来而浑身僵硬的男人,又看了看这一团黑黑紫紫的红豆制品,开口问道:“阿喏……那个红豆泥下面的点心是……?”为什么他看着如此的眼熟呢?

  “是牡丹饼。”女人说。“屯所外最近新开了一家点心铺,这是那里的特色,据说非常好吃。”

  这一回,换成明石国行浑身僵硬了。

评论 ( 11 )
热度 ( 97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七盏星灯 | Powered by LOFTER